几枚古钱【图文】--酸溜溜回忆


记得小时候,至少有百八十枚这样的古钱。

因为那时常常和小朋友们用这些古钱垒高塔。

这些古钱是做毽子的好材料之一,因为它们大小适中、轻重适宜,更有中间的那个眼眼,把鸡毛、鸭毛、鹅毛一窜进去,再塞进个小木塞,砸紧,一个毽子既成了。

这些古钱不但我偷偷送给小朋友很多。很明显地,后来弟妹们也送出去很多。

因此现在就剩下这么几枚,还是在2006 年回国,从父母的家里,翻箱倒柜搜出来的。

可是,我极其熟悉的父母几只古董箱柜都不存在了,代之的是光明现代家具。看得出父母还是很享受这些现代家具的。

然而我却真真切切感到极大的失落,睹物思情,现在好像感觉陌生无物可睹了。

这种“巨变”让我感觉父母的家再也不是我的家了,否则,为什么那些珍贵的童年回忆都不存在了呢?

其实不是父母忽略了我的感受,否则他们就不会把那些已经发黄掉渣的老画本(小人书)还给我留着,并且放在衣柜里。

是我离开父母太远了,是我末有常回家看看。

更是我,不应该为了惋惜自己那么点童年的回忆,就心理酸溜溜地想去阻止老人家向现代化生活迈进。

其实还是自己,要是真想保留那份美好的回忆,为什么自己不早动手去做呢?

从这张照片的日期上你能看到,已经是 2006 年了。出国也有八年了。以前我真的想过要保留童年的回忆,真的真爱过和父母相处的时光吗?

真爱父母吧!这些无生命的900多年前的古钱,我们现在还可以把玩。父母的将来就只能是我们的记忆了。

真爱家人和朋友吧!因为我们决不会比那枚最年轻的古钱活得更长。

本来只是想贴上这几枚古钱的图片和一点介绍。但油然而生的回忆或思念,不得不让我写了上面的内容。


------------------下面只介绍两枚最老的古钱----------------------------------------------------------------------
崇宁通宝是宋徽宗时期较为重要的钱币之一。它最大的特点是在钱币的文字上崇宁通宝四个字是宋徽宗亲笔御书的瘦金体。钱币的铸工精湛。

元丰通宝•铜,直径3.1厘米,重量9克,宋神宗赵顼元丰年间(1078~1085年)铸。是钱元丰通宝篆书背“铜”,系翻铸铁钱之印范铁母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