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无邪

Sonia 的丑是全方位的,当然我指的是物理硬件方面。身高也就1.56米,皮肤黑黄,方形脸上密密麻麻摆满各种器官,颧骨和腮帮子突出。只有说话时,细细清亮的声音和露出的一排小白牙,才有可能让你再多看一眼。

Sonia 年龄不大,那时也就 26 岁。比较胖和笨拙,如果打拍球或羽毛球,只要球离她一米半远,你就会体验她滑稽的样子,像企鹅一样跩过去,还没有企鹅跑的那么匀称。Sonia 胸部不是很丰满,这点倒给她加分了;但那个肚腩和那个肥而扁的大屁股,一前一后地遥相呼应,时不时还在颤动。

Sonia 从不自卑,性格也开朗,因此在她的工作范围,在女人堆里是个核心人物,敢于承担事情,也会张罗事情。最重要的是她善良,有颗美丽的心灵。

Sonia 的父母在国外做事。她还有个小弟弟,好像小她 8 岁左右。多年来她都是和弟弟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她就像小妈妈一样照顾弟弟。后来弟弟双肾坏死,必须换肾。Sonia 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一颗肾。

Sonia 还有的特征就是心静,神定,少言语,但什么事情从她口里说出来,八九不离十都是正确的。特别是她说话时清亮的声音和微笑的嘴角,小白牙更让人信任了。她是个很有主见和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很少有男孩子去接触Sonia,因此在我以前工作的公司,没有男孩把Sonia 当作谈资,她就像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

后来Sonia 人气大旺。这得益于 Betty 。一个极其靓丽的女孩。Betty 的物理方面的美就不多说了,身高近1.70米,标准的鹅蛋型脸,精巧的鼻子,嘟嘟的嘴,一双总是含情的眼睛,特别是说话时,那性感的嘴角和眼神,让任何男孩都想靠近。最重要的是Betty 性格外向,活泼开朗,乐观,敢做敢当,乐于交谈,且独立坚强,聪慧,靓丽时髦。一般知趣的男孩可以默默地想,可以找各种理由策略地接近Betty,其实也只能是在午饭时间或开个party,或组织个体育活动什么的。而对那几个猥琐小气的男孩,Betty都给他们赏赐了极其形象恰当的外号。

Sonia 和Betty 形影不离。因此自Betty 来公司以后,Sonia 也总被男孩包围着。午餐两人是绝对在一起的,此刻其周围便集聚很多男孩,在此,倒不是说这些男孩有什么目的,而是Betty让人容易接近,让人愿意接近,一段多么美好的午餐时间啊,这便真的显示出了美女的价值了。就是下班后任何活动Betty 也总是叫着Sonia。这样,大家更了解Sonia了。

后来Betty离开公司高就,我也离开了原公司。

前两年接到Betty电话,希望我能参加她的婚礼,并且赋予给她拍婚礼照片的任务。在婚礼上,又看到了Sonia,还是那个样子,跑前跑后的。不过,在婚礼的气氛中,Sonia 也显得端庄耐看了,可能是穿的适合,还是跟着新娘一起化妆了。总之,给了Sonia大大的赞赏。

这么多年她们一如既往地是对好姐妹,常常在一起。

上两个月Sonia打来电话,说要组织前同事男女10多人聚会。见面后自然说说怎么过的,最近有什么打算,出国旅游吗,等等?

Sonia 说再过20多天就要去北京旅游。大家眼睛都亮了,不约而同问:和男朋友?Sonia 说不是啦。看到大家等待的目光,Sonia 又说,和Betty。大家问,人家Betty有小丈夫,你还掺和啥。Sonia说,我们三个一起去。并且自嘲地说,我总当他们的电灯泡。大家没再说什么。

可过了一小会儿Sonia又说话,我们三个人住一个房间,省下钱可以shopping 喽。几个女生不约而同地一声:哦。有的在抿嘴笑,有的有点震惊。此时Sonia 并没看大家,也没被大家的举动所影响,还是那么静静地,继续慢条斯理地说着:我告诉Betty了,我们三人住一个房间,你俩千万别干那事,Betty说,在家做完做足了再去。停顿了几秒。Sonia嘴角向上扬了扬,继续说:Betty还和我约定,住在一起,每天我先洗澡,如果Betty要先洗澡就是想干那事了,Betty洗完我就应去洗,并且Betty不叫我出来我就别急着出来,Betty保证不会难为我的,给她10分钟就行。Sonia还是静静地说着:这不耽误什么,我一般洗澡都需要半个小时,长点更好。大家笑翻了,被她们的友谊所打动。

丑女无邪也!此女不丑也!